雲想藝 台藝大雕塑聯展

雲想藝 台藝大雕塑聯展

展期時間
Apr 08 − Apr 18. 2017
展覽地點
青雲畫廊
開幕茶會
Apr 18. 2017 Tue. 10:30 AM

於舊石器時期,指尖被人類作為捻下果實、感受環境濕度、整理木薪柴火的工具,如今新科技時代來臨,人類仍然以指尖接觸外在世界,但握在手中的是螢幕與鍵盤,眼中的世界不再只是近距離的實體物件,反而是千百里之外的華麗風景及上萬行程式碼所構成的虛擬世界。
於高溫熔鑄下的金屬,在幾秒間成為柔軟、可自由變形的軟鐵,但又在下一刻鐘重回剛硬、不可變化的本質,火花噴灑於空中,高分貝的聲響起起落落,創作者在嚴苛的環境下,將靈魂融入其作品中。同時展出的平面繪畫作品中,也可以看到指尖作為串連腦部運動進而形塑藝術作品的媒介,藝術家們透過身體所產生的美感經驗,進而與其生活記憶、個人歷史及感官印象產生連結,因此觀眾將能夠在這次展覽中看到許多熟練表現自己想法與具創造力的作品群像,也可以觀察到趨向更敏銳、更直接詮釋自我感知世界的表現與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