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境造劇」- 詹喻帆個展

「移境造劇」- 詹喻帆個展

展期時間
Dec 21. 2013 − Jan 14. 2014
展覽地點
青雲畫廊 台北市明水路469號
開幕茶會
Dec 21. 2013 Sat. 4:00 PM
參展藝術家
詹喻帆 Yu-Fan CHAN

詹喻帆的創作可以看出運用古典作品,在觀賞的過程中產生「共鳴」,在西方經典的畫作上,加入了新穎的元素,達到「仿」古典作品的效果,既有新舊貫穿的影子存在,這種類似文化拼貼的手法從詹明信(Fredric Jameson)在《後現代主義》一書中提到「戲仿」(pastiche),將不同時空拼貼式的併置,呈現後現代主義的特殊風格。另外,「移境造劇」所要強調的,是從「超扁平」繪畫裡找回消失的空間感,詹喻帆去思考卡漫風格的影響,試圖找回被捨棄已久的三度空間透視,在平塗發展極致的此時,回歸繪畫對人體與空間的掌握。

詹喻帆的作品,展示了對人物形體的掌握、加上鮮豔的色彩,使作品呈現寓言故事般的敘述方式,反應藝術家透過生活歷練、人生經驗、當代議題,融合自己的想法成為一幅幅寓言繪畫,這些拼貼的手法捨棄歷史的主體性,在閱讀畫作時,「詹喻帆式」的風格便可以解讀出更高一層經驗,帶給我們無限的喜悅和感觸,讓觀者可以沉浸藝術當中。

展出作品 SELECTED WORKS
展覽花絮 EVENT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