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餘燼》- 朝代畫廊X青雲畫廊聯合展覽

《真實的餘燼》- 朝代畫廊X青雲畫廊聯合展覽

展期時間
Jul 07 − Aug 13. 2017
展覽地點
青雲畫廊
開幕茶會
Jul 07. 2017 Fri. 11:30 PM
參展藝術家
羅懿君羅盈嘉何彥諺倪祥許哲瑜賈茜如騆瑜陳飛豪朱書麒Shu-chi CHU

此次展覽青雲畫廊與朝代畫廊合作,並由策展人羅禾淋邀請九位當代台灣藝術家一同於兩間畫廊展出。
主題名為「真實的餘燼」,意在探討當下人們所處資訊爆炸的時代,過量的資訊與媒體訊息,已經超過一般人所能負荷,無法一一詳細解讀與求證,這些資訊逐漸弱化我們日常的感知,讓我們在面對新聞時事的同時,已無法分辨真偽,也不在乎資訊的來源,只能試圖在多手轉換的訊息中,找尋失落的證言,如同徒步走在沙漠荒原中的聖徒行者,試圖抓住真切存在的事實。
人人皆是生產資訊的製造者,社群網路、網路身份的多元切換,存放的資訊都將被紀錄與保存,因此「被遺忘權(right to be forgotten)」成為人們面對資訊過量的唯一逃離之可能。
重拾「被遺忘權」,如同去除真實並執行被遺忘的權力,這種方式即是把真實燒毀,破壞殆盡之下,留下重生的餘燼,因此展覽「真實的餘燼」,企圖以直接破壞日常文本檔案的方式,透過破壞達到取得真實的可能,如同在資訊時代為了破壞其監控,讓其被電腦遺忘,把「破壞」成為真實之下「過濾」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