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所欲》-2018蔡政維雕塑個展

《從心所欲》-2018蔡政維雕塑個展

展期時間
Jun 09 − Jul 08. 2018
展覽地點
青雲畫廊
開幕茶會
Jun 09. 2018 Sat. 7:30 AM
參展藝術家
蔡政維

蔡政維老師於台灣藝術大學畢業之後前往西班牙進修,取得馬德里藝術學院雕塑系碩士學位,具備了扎實的學院基礎,此次於青雲畫廊(Cloud Gallery)展出的—精靈系列,洋溢著藝術家蔡政維對於生命、日常生活的關照及體悟,將其消化反芻,完整形塑呈現,其跨度極大的肢體動作、半扭轉的動態身軀、單一的腳部支撐點等,營造出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其次,他更採用多層次的烤漆技術,賦與銅雕作品不同的色彩樣貌,因而使得作品更具有現代感與時代性,而在肌理表現上,蔡政維在光滑的質地上將手塑的質感結合帶入,形成了特有的視覺觸感;並將肢體適當的延伸,表現出精靈優美的體態,使其「靈氣」更具說服力。
「與其時間撕裂得無法專一,不如從中去骨萃取靈感,「精靈系列」於焉誕生。輕盈靈動、俏皮詼諧、甚或是無厘頭都入戲,甜美動感、可愛趣味隨之展現。我專心地支解生活記憶,把不經意的感動包裝上架,您的喜好觀感於此階段不納入考慮,全然投入的卻是我的生命記憶。完整作品,終于明白,人生的每次經歷都算數;消化反芻,完整形塑,勉強不來,就連「誇張」也顯得突兀。在藝術創作的國度中,自我稱王。不敢說是深刻雋永,誠然記錄難以言說的生命感受而已!」-蔡政維
蔡政維將以一系列精靈的作品,並個別將精靈所擁有的魔力特別給它們取名,而每件銅雕作品都將精靈那輕盈的姿態描繪得栩栩如生,從作品中可以感受到藝術家心思的細膩,讓觀眾體驗一場精緻的視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