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畫廊 Cloud Gallery
  •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69、471號1樓
  • 10:00 − 18:30(週一公休)
  • T +886-2-25332839
  • F +886-2-85092417
  • E cloudgallery1@gmail.com
致力於推廣亞洲藝術,並推薦全球優秀藝術家作品,以台灣為坐標望眼國際。

青雲畫廊(Cloud Gallery)成立於 1997 年,地點座落於台北大直重劃區明水路上,也是台灣第一間設立於大內藝術區(Taipei Art District)的畫廊,在過去 20 年的日子,我們經營出許多台灣經典藝術家及華人當代藝術作品,透過亞洲藝術史的耙梳,我們整理出以台灣為坐標,觀看世界藝術脈絡的觀點。

有鑒於全球當代藝術發展,非大敘述時代的來臨,藝術哲學與多元化,因此我們於 2012 年在原址旁多成立一跨領域空間,定期舉辦論壇並提供年輕當代藝術家作為實驗舞台,透過不同媒材與形式的展覽產生對話,並與不同單位進行跨界品牌合作,企圖也為年輕的當代藝術家找尋更多的合作平台;藝術的推廣並非一蹴可幾,我們認為展覽的質應重於量,因此每年用心策劃 8 至 10 檔內部展覽,並每年積極參與國內外 4 至 6 個藝術博覽會,帶領藝術家走出國際;近年為拓展台灣當代藝術的國際能見度,也與國內外畫廊、學界或企業單位聯盟組織藝術家交流展,透過同/異業的結盟,創造另一推廣模式,也透過各方單位的耕耘使藝術在地化。

亞洲區政經局勢轉變及中國崛起,造成藝術文化板塊之遷徙,台灣藝術走過高峰也走過低潮,我們相信透過潮流的洗禮後會留下雋永,作品的深度最終會反饋回市場價值,而畫廊的使命是要走在潮流的前端,並挑選出歷久彌新的作品,浪潮退去後,藝術史必會給予證明。

藝術產業之經營率重眼光的前瞻,青雲畫廊以後設角度,並佐以全球藝術脈動為參考,長期經紀在當代潮流中具有獨特風格的藝術家,並為合作的每位藝術家以策展、論壇、研究、出版做為記錄並拍攝訪談影片,企圖在藝術家創作的歷程中,留下後人可以研究的路徑;台灣的當代藝術萃取了厚實的中國文化,海島型的國家以自身為坐標,觀看全球文化之演變,我們提出一份屬於自身品味的展覽,並堅持推薦最好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