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雲.想.藝-我的時代

第六屆雲.想.藝-我的時代

展期時間
Mar 07 − Apr 05. 2020
展覽地點
青雲畫廊(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71號)
開幕茶會
Mar 07. 2020 Sat. 3:00 PM

策展論述
文/ 吉田 敦
在過去的六個月中,我們經歷了很多。反送中,台灣大選,高雄市長罷免以及武漢肺炎。畢竟,我們必須感受到台灣青年的力量。台灣青年對自國的政治非常感興趣,這對台灣非常有益。結果,這個國家本身就是一個“民主國家”,成年人自然會聽他們的語言。因為他們是自己的孩子。年輕人的敏銳見解具有改變社會的力量。這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得良好是,背後有“民主”來保護國民的安全。
因為青年人對自己的自由和安全感興趣,所以他們對政治感興趣,並且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行為可以改變社會。藝術也是如此。
橋本平八說:“藝術是精神(純粹精神)的表現,雕塑是精神的立體表現。”我認為精神是個人的思想,思考,而純粹是需要的。當然是台灣青年的作品反映了他們的最大興趣,也反映了政治方面的事情。看作品以了解社會不公並提出問題。這是一個誠實的純粹行動。它反映了只有那個時代才存在的事物
當然,有精神的表達可能不完善和甚至未消化的,但也有非常有趣,完成度高的作品出現。我認為表達是不需要技巧的好壞。用心來表現出來。接下來的事情因制作那作品的經驗而誕生。 對於作家而言,這是無可替代的,也是寶藏。我也有了這樣的經驗。
這裡收集的作品裡可以看到他們的精神,也希望觀看者能發現他們總是潛伏在某個地方的。看到已創造之作品的內部,將帶給觀看者樂趣。乍看之下,無聊意味著您還沒有準備好看作品的態度。我認為台灣學生的作品被太低估了。實際上,他們的作品由純粹來表達的,而還沒受經濟需求的污染。隨著年齡的增長,作家會忘記純潔。年輕人的作品具有表達自由的表現能力,而這恰恰是“精神的立體表現”。是很有價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