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州近作展 Dessins récente de WANG Qingzhou

王清州近作展 Dessins récente de WANG Qingzhou

展期時間
May 29 − Jun 09. 2016
展覽地點
青雲畫廊
開幕茶會
Jun 04. 2016 Sat. 3:00 PM

「透過王清州筆下的光影色彩,我們感覺到的自然不僅是自然本身,更是若不經意,無為而為的人生態度。」
〝Through the colorful world painted by Wang Qingzhou, what can be felt are not only the beauty of nature itself, but also the spontaneous attitude towards life.〞

王清州,先後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中國藝術研究院。多次遊學於歐洲,現為北京798藝術區獨立藝術家、換鵝書會會長。

兼擅書法、篆刻和花鳥的王清洲,他將花鳥又分為工筆、寫意、水墨、重彩等多種畫法,大多都帶有或濃豔或清淡的色彩。
王清洲的色彩既傳承了中國傳統繪畫包括惲南田的沒骨花卉,也吸收了西方繪畫包括印象派、野獸派、表現主義的色彩。他將色彩表現放在異常突出的位置,與中國傳統水墨畫大異其趣,也與他自己以前的花鳥畫拉開了距離,給人全新的視覺感受。這些作品色彩濃烈鮮豔,色調明快響亮,表現的情感基調是舒暢且歡樂的,因此儘管他的色彩大紅大綠,對比鮮明,卻並不豔俗,反倒顯得雅致。
處於東西方文化藝術交流空前頻繁的時代,王清州的藝術視野已大為開闊,創新意識日益增強。他以前創作的水墨或重彩花鳥已取得不俗的成績,但他並不以此滿足,仍不斷探索新的繪畫語言。